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安裝VirtualBox + 安裝ubuntu

常常每次參加聚會看別人下linux指令而我是window就很麻煩,今天終於打算要來好好安裝一下VirtualBox,有人都說這是VM,恩...不管,總之呢.. 如果是跟我一樣在windows下要另外運行linux當作練習的話,就裝這個吧!

然後我選擇的作業系統是ubuntu,剛好在今年的webconf有到ubuntu的櫃位拿了安裝光碟。

另外我所安裝的VirtualBox是Oracle這家公司的,首先先到官網:
https://www.virtualbox.org/
然後按下左邊選單的downloads
https://www.virtualbox.org/wiki/Downloads


安裝過程會等個幾分鐘,
安裝到電腦後就跟平常在安裝軟體一樣..
下面的安裝因為我都沒裝過,也沒什麼了解,基本上都是照著預設值再走.
(我的安裝順序不一定是準的,建議多到網路爬文,畢竟我也是趕時間灌好的...)














安裝完成之後,
會問你要不要直接啟動,不要的話,也可以從桌面上已經安裝好的捷徑打開。



這時候,就是該把ubuntu安裝光碟放到電腦的時候了!


光碟放入後開始做設定,在VM的左上角按下"新增"按鈕,填寫虛擬機器的名稱跟選擇類型。
好了就按下"下一步"。


接下來配置記憶體大小,因為我不會設定,所以照著預設值走。

硬碟的設定我選擇"立即建立虛擬硬碟",然後"建立"。



硬碟檔案類型也照著預設值走。



存放實體硬碟我選擇"動態配置"。

 

 檔案位置和大小我也是照著預設值。


建立之後需要等一下下,好了之後就會跳回原視窗。
這樣我的myubuntu就設定好了,可以看設定的資訊,若要啟動,就按下"啟動鍵"。



自從按下啟動鍵之後,他會一直問你問題,就讓他pass吧(也只有確定可以選)


接下來進到了歡迎頁面,選語系。



語系選擇後會請你確認一些事情,我照著預設值走


按照預設值走...



你是誰? 填寫基本資訊






接下來就安裝完成了,此時我的安裝光碟會被電腦退出,然後他會請你重啟電腦,不過不是重啟windows,而是這個VM正在跑的ubuntu要重啟。



重新啟動中...(整個讓人期待..)


啟動後開始請你登入,密碼就是剛剛設定的密碼。

尋找終端機....(灌這個最重要的不就是Terminal嗎><)

來一句whoami

恩差不多就這樣子了,大功告成!
若要關機就按右上角的關機鍵,然後就會退出到VM的視窗。

ubuntu介面還蠻美的說,跟fedora感覺又不太一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