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Perl初學筆記(2)-關於Dumper

前幾天同事又教我東西了,重點是Perl的Dumper,
Dumper對我來說就是一種debug的東西,可以知道backend傳了什麼變數給f2e,
然後f2e可以知道backend傳了甚麼變數與值給f2e,進而可以做些判斷決定做些甚麼事。

當然我對perl還沒有很熟,只是說, 如果我們可以知道backend定義的某個hash的key跟value,算是一種很不錯的合作模式,如果有什麼判斷不到的事情,f2e可以自己先debug。

然後Dumper就是可以把很複雜或是一般的hash顯示出來,恩... 我自己用起來感覺很像PHP的 print_r或是var_dump,總之很像輸出陣列的感覺。

這個練習其實是從網路上看來的,事情是這樣的這樣子的...
我一直不知道Data:Dumper是Perl本來就有的模組(應該是吧!?)
我看過比方說寫
use AAA::BBB
(use 使用模組的名稱)
(use 使用模組的名稱::使用模組裡面的函式)
,然後我就有辦法找到package AAA:BBB的檔案,或是找到AAA.pm檔之類的。然後我就傻傻地在專案中尋找package是Data::Dumper的檔案,好笑的是,我找不到XD,那應該是在某個特定的路徑下,從cpan或是哪裡下載下來的package吧?!。


好了,不管,總之呢,要使用Dumper就是寫use Data::Dumper;就是了
用的時候可以寫print Data::Dumper->Dump([\%你的hash名稱]);
或是寫print Dumper \%co_worker;




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