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Visio2010學習誌(一) 初體驗




Visio這套軟體呢,是大概約前年修網頁設計的課有點耳聞到的,那時候只知道這是一個做圖表的軟體,但是學校並沒有這套軟體,後來也沒有刻意去學(因為光是學dw就沒什麼時間了xddd ->不過我想這是藉口==”)
後來最近這陣子突然感覺VISIO是不是真的蠻好用的?! 
對於visio的評價我所聽到的都是有好有差,有的人認為PPT也能做出這樣的效果,有的人認為圖表不需要一定要用visio,就算是我現在目前打工的地方也沒有刻意規定企劃要使用visio,但是還是有人用。總之,選擇對自己最有效率的方式,不管使用甚麼軟體都一樣。效果達到即可。
雖然我打工的地方沒用visio,但是我還是想學一下,畢竟學習不是只為了工作跟興趣,而是為了找更更好的工作跟充實自己的一種方式。所以對於visio我也好奇了一陣子,總算是騰出一點時間來摸索一下; 很慶幸的是還好學校圖書館有進最新的visio的書,時間實在抓得太準了xd

現在的心得是 :

  • 接下來會發的visio學習誌應該都是練習的範例而已,這篇算是前言吧。XD
  • Visio的介面跟其他office介面很像,所以,很好上手….
  • 圖表的繪製跟PPT也蠻像的,就拖進去畫面,打上想要文字,操作一樣。
  • 圖形跟圖形之間的連結也類似於PPT
  • 但是,比PPT擁有更多內建的圖形,工具書說是範本.或樣板。也就是不管你要畫甚麼圖,都有類似的內建圖形可以用,這點比PPT多太多了。
  • 還有可以建立好幾個頁面(圖面),建立超連結,因為有些圖不是在同一個畫面就可以達到某種效果,比方說網站架構的示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