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好用的程式碼編輯工具-notepad++

http://notepad-plus-plus.org/

官方網站連結 : http://notepad-plus-plus.org/


notepad++是自從我開始學php的時候才見識到的編輯器,用了之後覺得真得蠻好用的。
使用其他的語言來開發感覺如何我是不太清楚,但是就以php及html來說,notepad++我倒是覺得很順手。


對我來說它就像是一個...恩 非常高級的筆記本,而且還可以FTP。


網頁這個東西呢,人生第一次碰的時候是國小五年級,那時候電腦老師就教我們用
frontpage來做網站,我還記得老師是怎麼解釋烘培雞的。但是這麼久遠學的東西誰會記得呢?
後來大學通識課,大約前年的時候,學到Dreamweaver,(其實高三的時候就有看了一下工具書,不過看不懂就是了),但是想想那時候學Dreamweaver根本不太會去管程式碼的部分,畢竟dw的好處就是方便美工人員去排div不是嗎?


好不容易現在進階到想要學PHP了,開始用notepad++去編輯,才發現他的好,再回去看dreamweaver所產生的程式碼,真的不是很習慣,不習慣的是他的排版,還有程式碼產生的地方

但是dw還是有它的好,邊學用key程式碼的方式跟邊學用dw連資料庫做繫結的方式兩面夾攻,我覺得效果蠻好的,一方面是程式碼有時候很抽象,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打甚麼,跟機器人依樣一直坐在電腦前,捫心自問剛學的時候真的知道網址後面為甚麼要有?然後=什麼參數又&什麼參數的嗎?

dw的好處就是有個設定的介面,用中文的邏輯引導你,這時再來對照程式碼的地方,有時候才會恍然大悟,"原來這行是這個意思....."。 總有開竅的一天。 


PS.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是
如果你要開啟的檔案是utf-8
一定要選擇編碼-->編譯成UTF-8 
















這個非常重要,如果你瀏覽出去的html是亂碼,那表示你沒改這個地方
簡單來說:
如果你的編碼要是 utf8時=>請選擇「編譯成UTF-8碼(檔首無BOM)」
是big5的話=>選擇「編譯成ANSI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