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實戰小筆記

之前為了放一個實習的靜態網站,一直很擔心會不會買錯主機之類的,總之,那時候繁雜的小問題很多,畢竟花錢買空間的不是我,但是決定要怎麼買的人是我,實在太沒有安全感了就上網看了很多文章,我只能說呢...空間買下去之後才會真正知道怎麼做,看再多的文章也幾乎只是觀念上的知道而已吧...

首先網站要做到可以讓別人上網看到你的網站,有兩件事要做,第一種就是租網址,第二種是買空間。 (我印象中,網址只能算是用租的,空間是買的,印象中啦....)

如果你上網去查 怎麼讓別人看到我的網站,很多文章都會說,首先一定要買空間,空間就像你的房子,如果沒有房子,你的網站要放哪呢? 之後你要買網址,網址就是你的門牌號碼,你希望別人找到你家,總要給他你的門牌號碼吧!,所以以上這兩件事是缺一不可,除非你自己在家架主機,那麼另當別論了。(其實我覺得在台灣申請真的蠻嚴格的....)


開始有點觀念之後就是上各家租空間的公司去察看與比價空間的價位如何,說實在各家價位差很多。這時候問題又來了,看不懂哪種方案適合自己就算了,當你要買的時候,那亂七八糟複雜到不行的申請表看了我頭就暈。

申請了之後呢,電信業者把相關的ftp訊息寄到你的信箱,有人看到這個也昏了,ftp是甚麼?怎麼用啊!?

等到這個ftp上傳網站了以後呢,人的慾望是無窮的,這時候就很興奮的上網google自己網站在第幾頁第幾個,挨這個....記得在網頁的<meta>標籤裡好好做關鍵字就好,幾周後就會自己看的到了,別擔心....
(註: FTP(file transfer protocol,FTP)檔案傳輸協定,兩台電腦互相傳輸檔案)

順便補充一下,這種xxxxx.com就是網域名稱,很多公司都是花大把的錢買能代表他們的網址,簡直一場網域名稱大戰,誰先登記誰就贏。有一種人整天搶著登記知名公司的網域這種行為就是"網路蟑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