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八月份

讀《30歲前,你一定要去小公司》


很早之前在臉書看到某大神推薦這本書,上個月在書店看到,就買回家看。正確地來說應該是 45 個去小公司的優點,應該跟 30 歲無關吧 (總覺得台灣的翻譯商很喜歡幹這種標題殺人法,不知道是不想賺30歲以上的錢還是?!)。

作者自身在大公司待了蠻久的,30幾歲初,轉職至小公司,最後自己創業,從書上分享一些某些想法在大小公司上的優劣,以及心態,比較適合不知道自己該去哪一家公司的人 (如果同時有拿到大公司 offer 跟小公司 offer 的話),可以給點方向,但台灣的企業,中小企業居多就是了。

書籍: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5881



讀《成為搶手人才的關鍵法則》

這本也是書名不能讓我接受但內容還 ok 的一本書。換句話說不如說是一本,”哪些雷, 哪些話,應該在職場上避開的經驗分享“。搶不搶手這件事情跟你在什麼樣的環境有關,用程式來說就是 Context,至於在台灣,擁有裙帶關係,主管喜好的問題太容易影響你搶不搶手這件事了,我覺得應該很難有個標準來幫助你搶不搶手吧?! 我看完之後覺得,也許不用把工作想得太複雜,只要自己能力有提升都好。整天想這麼多,也許有點太腹黑了...。

書籍: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3561


讀《了解人工智慧的第一本書》

如果你想了解 AI,但本身基礎也只有一點點,這本書我是大推,我覺得寫得平易近人,也有很邏輯,整本書不但學到,還覺得看得很舒服,因為字距跟書籍的厚度都很適中。


讀《JavaScript設計模式與開發實踐》

這本書也寫得非常好,但我還沒看完 (也很難一次看完...),基本上,每次看過一次都覺得自己跟 JavaScript 很不熟一樣...
有些範例會顛覆一些我原本對於 JavaScript 的想像,或是突然發現,原來可以這樣用,那種驚訝的感覺 XD  前一兩章最基本,也最重要,也最容易混亂。

書籍: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7594


出差吳江

人生第一次因公 (因公事 不是因老公) 出差,短短四天發生很多事情,參加公司在無錫的某個年會,非技術類的大型 Meeting,著重在下一季,下一年各個 BU, BG 有多少營收,我看到了不管人到了幾歲,只要大老闆在聽你報告,都會很緊張 XD
其他的事就不方便多說了,反正就是瘋狂 Meeting. 我其實覺得我一個 RD 去那種場合有如冗員般的存在。

也不是第一次去對岸了,吃東西什麼的,已經還算習慣,每次回國都拉肚子,屢試不爽。另外還好有辦中華電信國際漫遊,一天吃到飽399,很好用... 在那邊用,速度不錯。



上完 ASP.NET 課程

終於完成 35hr 的 ASP.NET 課程了。連續五週的週六都去上課,可以喘口氣了。思緒有點複雜啊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