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工作半年多心得


  • 每個人都喜歡去訂規則,但總要有人配合他人的規則。
  • 每個人的code style不一樣,所以並沒有甚麼是最好。
  • 分享。
  • 想的久不一定做的久,做得快不一定做得好。
  • 厲害的人不一定會得到尊重,重點是要先沾到厲害的邊。
  • 說要是來當前端,後半期有60%都在寫codeigniter的php,雖然說這也不錯,但有點小失望就是...,可惜的是一進來的時候網站已經被規劃完了,我所接觸到的,幾乎只有換皮跟js部份而已。
  • 如果每個人都只想挑想做的,那這個辦公室豈不是天下大亂!? 
  • 每個人都想做簡單的,那這個辦公室豈不是天下大亂!? 
  • 員工獎懲寫好玩的,那這個辦公室豈不是天下大亂!? 
  • 雖然我笨,但我不懶阿,我自己認為懶跟聰明在工作上其實是需要一定的平衡
    1. 懶,但很聰明=>safe=>因為公司需要你
    2. 不懶,但不聰明=>soso=>但要想辦法變強
    3. 又懶又不聰明=>danger,除非有隱情,不然你只是沒被發現而已
  • 每個都覺得自己最認真,最努力,貢獻最多,但那看在長官的眼裡應該是自以為是,那是因為你不是主管,所以你看不出整體的差異化,所以別傻傻地去要求甚麼,要想自己的把握什麼
  • 如果沒有事情,可以想一下能為大家做什麼,而不是在座位上玩自己的!?
  • 雖然我沒經過IE6,7,8的年代(我是說自從我開始接觸前端之後),但是我還是討厭IE,他唯一的優點就是測試剛上線的網站沒有cache測起來還蠻準的這樣
  • 工作範軸&email發信之必殺技巧,整個部門的人都拉到cc名單就對了!
  • 可以學一點linux的指令還不錯,但我不夠靈巧,必殺技: grep -nr "XD".
  • 天吶!,原來php是這樣寫
  • 天吶!,原來javascript是這樣寫
  • 天吶!,原來網站是這樣規劃的
  • 天吶!,我來這裡半年了
  • 天吶!,我好想加薪
  • 天吶!,可不可以讓我多寫一點javascript
  • 最後....天吶!,我尾牙只有抽到500元禮券><



4 則留言:

  1. 我也是志願在前端,但現階段在摸php
    還沒到yiying到摸framwork的地步>"<
    畢竟如果把網站的完成看成100%的話
    後端語言就能完成80-90%的工作
    而前端是把網站從80分提升到100分
    在外行人的眼中是投資報酬率很低的工作
    但明明前端工作要做到好要下的工作不亞於後端阿

    有感而發的小小意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對阿,不過也因為前端可以學到的東西又廣又有趣,讓我愛不釋手 哈哈

      刪除
    2. 裡頭有幾點還頗中肯XD




      然後就是,
      天吶!,我也好想加薪XD

      刪除
    3. 哈哈 是真得很想阿Orz xd

      刪除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