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google analytics筆記(二)-Tracking Basics

參考網址來源:Event Tracking - Web Tracking (ga.js)

google analytics筆記(二)-關於事件
我第一次看這份文件,都是英文有點麻煩,三番兩次去拜訪這個網站就要再理解一次,所以暫時先用自己看得懂得文字做個筆記,說是翻譯也很奇怪,因為我翻得也不是很好....,我很抱歉...google分析不是我的專業....,如果錯誤敬請煩請糾正or直接看英文版,謝謝。另外asynchronous這個單字,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翻"異步",但此文我是翻"非同步"。

事件追蹤是一種有用的方法,你可以用他來紀錄使用者跟網站元素之間的互動,例如flash驅動的導航/menu/下拉選單。事件追蹤,採用了面向對象(object-oriented model)的模型,你可以用它來收集和分類不同類型的網頁互動對象。


只要你有嵌入ga.js檔,您將常用的事件追蹤有:
  • Any Flash-driven element, like a Flash website, or a Flash Movie player
    任何Flash驅動的元素,像一個Flash網站,Flash影片播放器
  • Embedded AJAX page elements嵌入式AJAX頁面元素
  • Page gadgets 網頁小工具
  • File downloads文件下載
  • Load times for data加載時間數據

另外你可以....
# 預先確定的所有你要追蹤的元素。
# 採用一貫和明確的命名約定。


設定事件追蹤

在你要查看事件跟蹤結果之前,你必須在你的網站上執行以下的步驟:

1.在您的網站上設置追蹤代碼。請確保您已設置追蹤代碼在你的網站上。有關這方面的設定,請看Tracking Sites
2.在頁面中的要被追蹤的物件,或是widget,或是flash,呼叫_trackEvent()方法。

_trackEvent()的參數有:
_trackEvent(category, action, opt_label, opt_value, opt_noninteraction)

*category (必填)
The name you supply for the group of objects you want to track.
你要追蹤的對象群組名稱

*action (必填)
A string that is uniquely paired with each category, and commonly used to define the type of user
 interaction for the web object.
一個字串,與每個類別成對。

*label (可選)
An optional string to provide additional dimensions to the event data.
可選的字串符,以提供額外的事件數據尺寸。

*value (可選)
一個整數(int),你可以利用它提供的用戶事件的數值數據。
An integer that you can use to provide numerical data about the user event.

*non-interaction (可選)
一個bool值,當設為true時,表示事件點擊將不會被使用在反彈率計算。(the event hit will not be used in bounce-rate calculation.)


3.查看報告。一旦事件追蹤已成立並在您的網站上一天後,可到報告的內容部分並查。


剖析事件追蹤

事件追蹤的數據直接映射到Analytics(分析)報告中的介面,具有以下組件:
  • categories
  • actions
  • labels
  • values
  • implicit count

一個簡單的例子說明如何使用事件追蹤的方法在您的網頁上的視頻播放連結來記錄用戶的互動: <a href="#" onClick="_gaq.push(['_trackEvent', 'Videos', 'Play', 'Baby\'s First Birthday']);">Play</a>



2 則留言:

  1. 學習 Google Analytics 的話, 歐萊禮的《Google Analytics網頁分析:了解您的網站訪客》這本書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窩! 真不錯耶 原來歐萊禮有出這樣的書
      謝謝你的分享~

      刪除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