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使用Fedora以超級使用者(root)登入

前幾天第一次使用virtualbox掛載虛擬Linux系統(目前使用Fedora),
一直無法使用超級管理員登入,倒是一直被系統說驗證失敗,
心理冒出一句話: ㄝ....我不是管理員嗎 = = 


後來看書得到的結果是,可直接下指令登入超級管理員可下 :
su -
(- 是減號),這指令是直接以root登入



接下來只要輸入root的密碼就可以了。


當提示符號從$ 變成 #時,就表示成功以超級管理員的身分在使用了。

比較進階的方法是:(但使用這個進階方法要先以root登入,否則沒有權限改到檔案,這個方法有好有壞拉->我認為是這樣...)

1)以root登入

2)到這個目錄底下  /etc/pam.d


3)開啟gdm-password  ,並註解掉這行(前面加#),然後存檔。


4)接下來切換身分登入看看


成功,看到這畫面表示....但他告訴你並不建議你以超級使用者登入,還好我是在虛擬裝置下才敢這樣玩,若是玩真的就不要這樣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